空时间

时间是物质存在的一种客观形式。

想要的简单和逃避的复杂

  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理解不了那些简单人的生活。他们一颦一笑,一个动作,一方思维,一望目的,好像都少了些颜色,却又好像多了些大气。在每一天的二十四小时里,似乎重复着上一个二十四小时的活计。比起冒险、旅行、创业或理想,他们更喜欢距离他们更近的字眼,像是些一伸手就碰到的东西。我不理解他们是以为他们不理解时间,以为他们看不见未来望不到边的可能。最近才是似乎有些懂了,我一直努力理解的“时间”,他们每天都活在其中,与之熟悉,有的还算是知己。

  我一直觉得最幸运的人便是那些早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,这些人没有犹豫的理由,使劲儿跑就能跑到对的终点。而更多的人,似乎只是在低着头沿路走,走多远算多远。我将这两种路理解成横向和纵向,竖着的路是那些朝天看的,看见一个称心的点就开始朝它攀爬;横着的路便是一大堆人挤着,有些人挤着就挤到别的路上去,也有些看到哪里人多便跑去哪里。也因此我才以为知道目的的人走得很简单,一猛子扎下去别松口,最后定会到得了。忘了什么时候开始,我才发现这个解释不对,在竖着的路上,每一步都会延伸出一大片横着的路,每一层都是那么挤挤攘攘,缤纷繁复。多少人就是在某一层中移开了朝上的目光,去了那层其中一个看似绚丽缤纷的地方,等到热闹散去,才发现之前的路没了方向。

  想要一个东西很简单,任何条件下任何人都可能轻易想要任何东西。但是他是不是能盯住这个“想要”,笔直地走过去。或许在这条线上,随便什么跳出来了,就会带着你离开,去到一个更加复杂离心更远的地方。我希望所有盯着上面那个点的人,把目光变作刺眼的利剑,撕开那些逃避的烦乱,即使没有走到,即使脚程缓慢,都始终拥有简单。

评论

热度(3)